鋅鋁壓鑄件脫脂劑的選擇


鋅鋁壓鑄件的是一種粉末壓鑄成形,以鋅為主要成分的工件。這種零件表面是一層很致密的表層,裏面則是疏散多孔結構。鋅鋁壓鑄件一般不使用酸性脫脂劑,僅使用鹼性脫脂劑進行脫脂。

大多鋅鋁件都需要鍍銅、鎳鉻或是其他多層鍍層,對裝飾性要求較高。因此,脫脂前都是經過機械拋光,所以去蠟(拋光土內含有石蠟)是第一步,然後是化學脫脂和電解脫脂。

由於拋光土石蠟的熔點是在70℃以上,為了乳化石蠟,去除拋光土石蠟相關的脫脂劑溫度高於70℃才有顯著效益。

如果只是使用普通化學脫脂藥劑加以提高溫度來去除拋光土石蠟,此種方法時間長,效率低。選擇適當的鋅鋁壓鑄件拋光土專業清洗藥劑,清洗時間不但可縮短,而且洗滌效果更好(一般都是搭配超音波設備使用)。

選擇適當的脫脂和除蠟(拋光土)合而為一的超音波脫脂劑,避免產生棕色腐蝕痕跡(外膜),還能有效去除拋光土,脫脂。

標籤 Tags: 拋光土, 脫脂劑, 超音波清洗, 鋁壓鑄, 鋅鋁壓鑄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2-05-12 17:27
作者 Author:
天聖金屬科技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0
平均評分:0 (0 票)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