鋁及鋁合金化學除銹


鋁及鋁合金的鹼液除銹

鋁及鋁合金的銹主要是表面的氧化膜,有時也會有白色粉末,又稱白銹。

清除的方法主要是在鹼性的化學溶液中退除。可以根據材料的類別及鋁工件表面情況而定,當鋁工件表面油污很少時,可以將除油和除氧化膜一起處理。

如果表面的油污很厚重,則應先除油,然後再清除氧化膜,否則會造成除油、去除氧化膜都不徹底,影響後續工序的進行,並可能會降低表面處理的質量。

鋁及鋁合金的酸洗除銹

鋁及鋁合金工件用酸洗除銹時,工件必須經過徹底除油,才能保證除銹的效果。因為若除油不乾淨,會影響酸液和氧化膜的接觸和反應,造成除銹不徹底或效率不高、時間長等。

用酸洗除銹,基體材料的損失小,容易控制操作。除銹後的表面呈半光亮的狀態,無需除灰處理,並且可以直接進行著色或陽極氧化處理,但如果需要電鍍或化學鍍,則需要經過浸鋅等工序。

鋁及鋁合金的環保除銹

上述的鹼液除銹法的藥劑,一般都是採用氫氧化鈉、磷酸鈉、碳酸鈉等作為主成份,而酸洗除銹法,可能採用硝酸、氫氟酸、硫酸、雙氧水等。這些產品都含有幾個比較致命的缺點:

  1. 具強腐蝕性
  2. 廢水處理
  3. 作業安全及環境品質
  4. 非生物可分解含量過高
  5. 氟化物
  6. 鋁工件的泛用性問題


如果您需要找尋

  1. 無腐蝕性
  2. 偏中性
  3. 可生化分解
  4. 無VOCs
  5. 無任何酸、鹼、石化溶劑
  6. 安全、環保
  7. 無氟化物、無任何危險成份

歡迎與天聖金屬科技聯繫,我們可以給您最好的環保鋁洗劑。

標籤 Tags: 鋁洗劑, 鋁清洗劑, 鋁潔劑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1-08-29 05:49
作者 Author:
天聖金屬科技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0
平均評分:0 (0 票)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