均勻腐蝕的量測


均勻腐蝕的量測

均勻腐蝕的速率,通常可以用幾種單位表示。國內外常用的有:

  • 每年侵蝕的公厘mm
  • 密爾mil數(mpy,mils penetration per year,1mil=1/1000吋=0.025mm)
  • 英寸數(ipy,inches penetration per year)

但有時由於不易量度,也以損失的重量mdd (milligrams per square decimeter per day)或每年損失的重量再來推估mpy等其它各種數值。以鋼為例,在海水中的腐蝕速率約為25mdd,相當於5mpy。

一般來說,腐蝕的初始速率常較最終速率為大,因此測定腐蝕速率時,要記錄整個過程,以外插法可能會產生很大的錯誤。而材料如果腐蝕速率在1mpy以下為抗蝕性強(outstanding),50mpy以上防蝕性轉劣(poor),在200mpy以上則是無法接受(unacceptable)

標籤 Tags: 均勻腐蝕, 腐蝕, 腐蝕速率, 腐蝕量測, 金屬腐蝕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1-04-30 07:08
作者 Author:
天聖金屬科技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1
平均評分:0 (0 票)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