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銹鋼鈍化如何檢測?


不銹鋼鈍化工件如何進行測試?一般進行測試的目的是為了評估工件表面的鈍化效果。

而一般檢測最主要的疑問就是:「不銹鋼鈍化是否有效去除游離鐵離子,並優化了不銹剛的防蝕性能?

測試方法會隨著不銹鋼型號而有所不同。

原因是太嚴格的測試條件可能會使良好的材料不合格,而太寬鬆又將使不合格的工件通過測試。

400系列沉析硬化和可自由加工不銹鋼,最好在可維持100%的濕度(樣品保持濕狀態)和35℃的櫃中保持24小時進行檢測評量。橫截面通常是最關鍵的不銹鋼表面,尤其是對可自由加工不銹鋼型號而言。原因是在加工方向中延長的硫化物,會與該表面交叉。關鍵表面應該朝上放置,但是要與垂直方向成15~20度角,以便濕氣逸出。經過適當鈍化的工件,幾乎不會有任何鏽蝕,儘管可能會顯示出某些輕微的汙點。

奧氏體不銹鋼,也可以用濕度測試來進行評價。在進行這樣的測試時,樣品的表面應該存在水滴,通過任何容易產生鏽蝕的環境來凸顯游離鐵離子。

如果是採用ASTM A380的規範方法,可以採用更快的方法檢測。該測試包括用硫酸銅溶液對零件進行檢測,保持六分鐘殘留,觀察是否存在任何鍍銅的痕跡,也可以將零件在溶液中浸泡6分鍾。如果表面的殘存游離鐵鐵被溶解,則會發生鍍銅現象。該測試不適用在食品工業的不銹鋼工件表面上使用,此外,該檢測也不應該用於馬氏體或400係列低鉻鐵素體不鏽鋼中,因為有可能會發生假陽性結果

通常在35℃、用5%鹽霧實驗來評價鈍化樣品的方法是最客觀公正。但是該實驗對某些型號的不銹鋼而言太嚴格,所以需要調整檢測條件。

不銹鋼鈍化檢測組

產品敘述:

硫酸銅試驗專用來測試不銹鋼表面是否有效鈍化。它也可以用來判斷工件表面是否需要進行鈍化。

技術服務:

如需技術幫助,請與本站聯繫。

產品規格:
硫酸銅測試符合所有的要求符合ASTM A967和AMS 2700規範。

標籤 Tags: 不銹鋼表面處理, 不銹鋼鈍化, 不銹鋼鈍化檢測, 不銹鋼鈍化檢驗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1-03-23 09:30
作者 Author:
天聖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2
平均評分: 5 (2 票)
 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