磷酸錳皮膜是什麼?


磷酸錳皮膜處理是什麼?

一般磷酸錳皮膜採浸漬法化成,在鋼鐵表面生成厚度5~15μ較薄的磷酸錳系的不溶解性皮膜,主要目的是鋼鐵的防銹耐磨損等。磷酸錳系皮膜較其他的磷酸鹽化成皮膜(磷酸鋅、磷酸鐵皮膜)更硬,耐磨性也強。

但磷酸錳皮膜處理不同於電鍍或被覆處理等,磷酸錳皮膜需要浸透到原材料,表面上產生均勻的皮膜。對鋼鐵產品的回轉、折動,例如活塞活塞環氣缸襯品輪軸等需要耐磨損的產品,處理上頗有功效。經過磷酸錳皮膜處理,在金屬的磨損量,產品的壽命,以及潤滑所使用的油量上都較為經濟。


磷酸錳皮膜的特色

  • 磷酸錳皮膜的耐磨性較磷酸鋅皮膜為優,是故能使皮膜因壓力減少應力,增加潤滑作用。皮膜後的潤滑劑處選擇通常用石墨或二硫化鉬,效果更為顯著。
  • 皮膜由多孔質的結晶體所組成,所以吸收性,保持性良好,能有效幫助回轉,折動部位的潤滑。
  • 皮膜是回轉、折動部位不易接觸的部份,能預防燒焦,咬纏等現象。(為防止運轉初期的燒焦,咬纏現象,經顯微鏡觀察,表面上稍微粗糙較有利。)
  • 磷酸皮膜能消除機械作業後所留下的削痕,並使回轉、折動部位的初期運轉良好。
  • 具有防蝕性,不用考慮內燃瓦斯的傷害。

如需磷酸錳皮膜產品進一步介紹,歡迎參考磷酸錳皮膜

標籤 Tags: 化成, 皮膜, 磷酸錳, 磷酸錳皮膜, 磷酸鹽, 磷酸鹽皮膜, 耐磨皮膜, 防銹皮膜, 黑色皮膜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1-05-19 05:26
作者 Author:
天聖金屬科技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2
平均評分: 5 (8 票)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