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銹鋼染黑可不可行?


不銹鋼(白鐵)可以染黑(消光黑)!

不銹鋼製品如何生成黑色表面?

除了常見的漆料噴塗、粉體塗裝、電著塗裝、PVD鍍膜(鍍鈦處理)、奈米塗裝、電鍍,也可以進行膜厚最薄化學霧面染黑(化學氧化以及高溫氧化),如果您有這方面的需求,歡迎與天聖金屬科技聯繫打樣事宜。

不銹鋼霧面染黑的方法

  1. 化學染黑:有酸性以及鹼性染黑兩種方式。
    1. 酸性染黑:染黑層顏色均勻,薄且牢固,富有彈性,結合力好,但是染黑層多孔,耐磨性跟耐蝕性差,需要經過熱固化處理才能提高耐磨性。例如不銹鋼常溫染黑藥劑
    2. 鹼性染黑:染黑時間較長,但染黑層耐磨性很好,不需要熱固化處理。例如不銹鋼染黑藥劑
  2. 化學熱處理法:需要投資專用設備,屬於不銹鋼熱處理的業務。

不銹鋼染黑適合哪些不銹鋼工件或條件

  1. 不銹鋼材質
    1. 鉻不銹鋼
    2. 鉻鎳不銹鋼
    3. 鉻鎳鉬不銹鋼
    4. 其他鎳鉻含量較高的不銹鋼
  2. 不銹鋼表面加工狀態
    1. 表面光亮度好得表面都可以染黑。
    2. 噴砂、研磨、拋光過的表面皆可以染黑。

不銹鋼染黑(化學)的應用範圍

  1. 光學儀器零件的消光處理
  2. 高濕、高熱、高腐蝕環境下的不銹鋼零件消光處理。

不銹鋼染黑的黑色膜層物性以及化性

  1. 反射率:染黑層對光線的反射率很低,如果有經過噴砂後的染黑膜層反射率更低。
  2. 結合力:不輸一般鋼鐵的染黑氧化層。只有用尖銳物品(如刀片)才能使染黑層剝落。
  3. 抗腐蝕性:不銹鋼染黑層的耐候性比未染黑的不銹鋼零件更不容易產生銹斑。

不銹鋼染黑代工

因為不銹鋼染黑的流程繁雜,通常採複合步驟且需要高溫固化處理的不銹鋼染黑效果較為優越。如果有需要不銹鋼工件染黑代工,或是要最先進的不銹鋼染黑藥劑,歡迎與天聖金屬科技,謝謝。

不銹鋼染黑藥劑

如果貴廠有需要購買不銹鋼染黑藥劑(常溫型、加溫單劑型、加溫兩劑型),敬請參考指教。

 

標籤 Tags: 不銹鋼加溫染黑, 不銹鋼常溫染黑, 不銹鋼染黑
最後更新(Last update):
2015-09-25 03:43
作者 Author:
天聖
修正版次 Revision:
1.10
平均評分: 5 (2 票)

您不能在此留下評論

此類別下的紀錄 Records in this category

標籤 Tags

置頂 FAQs Sticky FAQs